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First day in Montreal--交通篇

之前覺得度日如年現在卻發現時間還是一點一點的慢慢的被我過完了該到要走的時候 要不是被 CAQ 和 Study permit 搞的很煩 搞不好還想多混一下訂好了 greyhound 的車票也就準備要出發了出發前當然也是會注意氣象確定天氣如何這在台灣是不會有的習慣到了美國發現這絕對是旅行出發前最重要的一件事看了一個禮拜氣象看到的還是到達的那天早上會下雨跟雪天氣一點都沒有想改變的樣子好吧要走的還是得走

greyhound 基本上都是 first come first serve所以為了確保可以在我訂的那班車次有座位 提早一個小時到結果剛好上一班的車子正要開所以離別的情緒還沒醞釀就上了車雖然有些錯愕不過早點到總是好的一路上都在下雨就這樣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到了紐約本來預計要多等兩個小時可是這時候往 Montreal 的車又剛好有一班正要開想想這樣會多了更多時間可以作緩衝況且又可以不用等車也就這樣再度提前上了車 一上車司機就說在 Toronto 那邊有暴風雪下來原本預計六點到達 Montreal 可能因此延遲當司機這樣說的時候自己是沒什麼感覺 想說不過就是下下雪罷了到了 Montreal 才知道絕對不是只是下下雪而已一路往北開 就可以看到雨變成夾雜雨的雪最後變成大雪

半夜 一點經過 Albany司機叫大家下來放風 二十分鍾上了車才開始有睡意就這樣一路昏昏沉沉的接近了邊境在加拿大那邊的海關入口時 還因為風雪很大入關的地方都關起來了還得勞煩司機下去去叫海關出來讓我們這票人入關大家在風雪中拖著所有的行李進入海關這時候剛好是自己正睡得剛剛迷迷糊糊的時候雖然海關很帥但是還是無法精神為之一振更慘的是腦袋混亂的不得了聽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害他還得重複個兩三遍這種聽不太懂人家在說什麼的狀況竟然也持續了一整天

過海關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六點了黑夜裡分辨不出風雪到底多大不過車子延遲了 想必應該不小後來司機還很屌的說我們可是最後一個過境加拿大邊境的巴士喔其他巴士都被風雪卡住了 真是好家在好險有先上車要不然卡在 Albany 那種冰天雪地的地方才真的是悲情勒

已經忘了幾點才到 Montreal我想快接近八點吧原本想說可以六點在地下城悠悠閒閒的吃早餐 看來是沒機會了也罷就拎著行李往 Graduate Housing Office 準備要簽約從來沒在雪地裡拖過行李還沒概念在雪地裡拖行李是多麼恐怖的事剛開始在有剷過雪的小徑上拖還好只是消耗體力後來遇上都沒人剷雪的地方 行李就會陷在雪裡幾乎是要手提五十磅離地二十公分的情況下前進我再有力也沒辦法提得多遠阿後來是一個好心的姐姐一起幫我提一段又碰到兩百公分的帥哥一手幫我提了行李箱過了兩三個 block 真的是要謝謝他們一起在風雪中陪我奮鬥後來姐姐也沒力了剛好看到計程車就算只剩兩百公尺我也甘願讓他載果然就在一百公尺以內看到我的 Graduate Housing Office叫計程車在路邊暫停我上去簽約好死不死的門沒開正在吶悶怎麼一回事剛好一個阿姨過來跟我說因為今天風雪太大小學停課爸爸媽媽都得在家裡陪小孩所以很多人都沒上班她說她雖然不是管 Graduate Housing Office但是她可以幫我弄到鑰匙跟門禁卡就這樣雖有大驚但是也算是無險拉要不然照我原定時間去 Graduate Housing Office 搞不好要在風雪中傻等而且還無法確定什麼時候可以盼到有人開門拿到鑰匙跟門禁卡坐回計程車往我的山路家開去由於在 Montreal 大部分的街道都是單行道必須繞了一段路才會到所以這樣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再加上計程車等了我十分鍾25 元加幣就這樣有去無回了而且司機先生說由於他的車子不好所以無法在這樣的雪地情況下爬上山坡讓我在路口下車我繼續再跟行李奮鬥這時候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先確定我家在哪裡再說反正 Montreal 治安這麼好雪中也不用擔心被搶或是什麼就這樣把行李丟在路中央,先找家在哪免得多走即使十公尺我也不願意後來確定家在哪裡再提起這些行李走個二十公尺到家當然中間還得跨過快一公尺的雪堆到了家一切好說一切好解決其他的事就簡單多了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