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Chistmas Party_Cancer Center 版 2007/12/10

跟米雪糕約好今天要去跟他談未來要做的論文題目是什麼前一天晚上還有點小緊張的反反覆覆回想米雪糕跟我說過有哪些可能可以做什麼的並且練習英文要怎麼表達跟溝通可以比較精準的讓彼此了解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早上九點五十分算準時間從家裡去米雪糕辦公室 sigh太早到了我好像應該要五五分才出發這樣才會準時

Anyway 一切進入正題 彼此都很快進入狀況不過我才說個幾句而已 對於作 A 發表一些些小小的意見與看法馬上就被米雪糕打斷他說他不要我做 A實際上他要我做 Z (阿 那ㄟ阿ㄋㄟ)前幾天從 A 聽到 M 左右怎麼一下子就跳到 Z那我前幾天看的不是都白看了果然大老闆就是不一樣手邊有成山成海的計畫真的隨便丟一個就是一個非常吸引人不過前提是那個要是真的阿接下來行政人員進來跟米雪糕說說話隨口丟了一句給我 ''問我要不要去今天晚上的 Christmas Party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米雪糕就代替我回答說我會去所以我就莫名其妙參加了今天的 Christmas Party


乖乖的回辦公室看 Paper 看了一整天還得努力回想米雪糕到底說了些什麼有些地方我實在聽不太懂總有一種不能進入狀況的感覺

到了下班時間問大家要不要去 Christmas Party當然大家都跟我說要去然後一付 ''你問這什麼奇怪問題的表情''實際上我想問大家會不會相約一起去講中文的邏輯習慣帶到英文來想想真的蠻蠢的外國人都是很直接的那會那麼迂迴想到這個問題背後的含意最後看起來他們不時興相約一起去的那一套我也只好默默的一個人走去餐廳我也不想跟人家裝不熟阿

到了餐廳才知道這有點像是 Cancer Center 的尾牙晚會所有行政人員跟學生都會參加,但是 還是吃西餐的那一套前菜沙拉主餐飯後甜點咖啡通通具備,如同一般去餐廳吃的飯還真的蠻怪的都已經包下一間餐廳了還可以拿 Menu 選要吃什麼

剛剛好坐在 Matthew 旁邊之前也跟他見過一次面算是認識他是個老實人不太愛 social 講話的那一型不過他非常善盡作我旁邊友人的責任陪我聊天當然都是聊聊一些簡單的話題隱隱約約聽到他應該是 Issabelle 的男朋友而 Issabelle 旁邊會是她的朋友但她朋友還沒到後來她朋友過來了是一個頹廢美的型男自我介紹說他叫 Tom 其實我沒有想到他會想跟我聊天拉更何況人家也是第一次來同樣是處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可是他還真的有夠能哈拉任何話題都可以聊嘴巴完全不用停的一直說話還搭配動作跟表情整個對話都一直維持很熱鬧連那種無聊的工作話題交通聖誕假期通通都可以拿出來講雖然說我只聽的懂兩三成但是我也是很配合的陪他聊天傻笑微笑哈哈大笑多笑笑 看起來就不會太糟後來我不小心問了一句你是怎麼跟 Issabelle 認識的阿我以為我會聽到他是他大學同學之類的答案結果他跟我說他是她的前男友挖拉拉 當場頭上堆滿問號為什麼前男友要來參加這個 Christmas Party 阿Issabelle 真是馭男友有術前現任男友坐在同一桌 (一個坐她對面一個坐她旁邊)她不時跟 Tom 打情罵俏當然也不冷落 Matthew 不停的對他眉來眼去兩個男人看起來都還是蠻和平的後來 Tom 再怎麼會哈拉也講不出什麼出來了這時候就真的蠻抱歉的太久沒跟不認識的人哈拉都已經忘了要聊些什麼場面才不會冷掉以後我應該收集如何跟陌生人聊天話題的資料庫免得場面冷掉這樣是真的有點小尷尬

這種官方辦的晚會向來都很無聊中外皆然雖然有節目的但也是 high 不太起來不過我們的主持人 Larry 倒是蠻進入狀況的很努力的維持場面的熱絡其實主持人就是我們新來的 POSTDOC他幾乎是同時跟我進米雪糕實驗室居然可以這麼自得其樂還自願主持節目真是可愛的傢伙


到了節目的尾端的高潮是跳舞比賽大家可以報隊參加現場表演看著 Issabelle 一副很興奮的向前報隊,我還在想說那應該會跟 Matthew 下場跳舞實驗室的人也有一部分的人也下場跳果然熱舞會讓大家的情緒 high起來我們家的米雪糕也逮到機會下場看著他跳舞不得不讓我讚嘆真是靈巧的胖子阿他如果可以多跳跳舞應該可以瘦很多

而這時謎底揭曉原來 Tom 來吃這頓四個小時的飯實際上只有一個功能就是當 Issabelle 五分鐘的舞伴看著他們兩個精湛的舞技熱情的肢體語言我只能說 Tom 你真是一個好人

最後大家都 high 了起來通通下場跳舞 刺耳的音樂迷幻的燈光的確 跳舞確實是一個很 high 又可以 relax 的活動阿

最最後跳舞真的是蠻累的很消耗體力的活動我很快就敗下陣來乖乖的打道回府穿過McGill 校園 邊走邊想 我果然是來 Montreal 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