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上班第一天

其實來 Montreal 已經有兩個禮拜了中間斷斷續續去實驗室還沒有真的開始作實驗這禮拜開始正式上工(其實這兩個禮拜我不是耍懶沒去就是睡到自然醒才去辦公室)


雖然說是已經正式上工但我也沒特別早到十點到實驗室在台灣應該是最晚到實驗室的傢伙了但是我發現我還算是早的大部分的位子都是空蕩蕩的陸陸續續大家才進實驗室不曉得是因為真的快要放假的關係還是這是他們的工作習慣我覺得大家都蠻悠閒的阿完全看不到那種實驗的緊張感難道這就是"工作既是生活生活既是工作" 的人生態度 盃盃 (台語) 都是這樣"工作既生活生活既工作"的生活態度怎麼會差那麼多勒

到了下午四點多率先閃人的是助理群Woo情有可原阿助理本來就是正常上下班到了五點大家也都陸陸續續閃人可是勒 他們不是都是博士生或是 POSTDOC 嗎怎麼也會這麼早走勒這樣我壓力很大ㄟ六點還在這裡好像是罪大惡極不合群的傢伙後來我自己做完實驗七點半乖乖回家看來以後大概沒什麼機會把實驗做到半夜這種事了

不過話說回來可以每天這樣工作然後出 Nature Genetics 那這樣的生活又有什麼不好勒


ps;我們家亞太愛情共合圈的 Maxie 是敝實驗室唯一會做很晚的傢伙另一個日本 POSTDOC 都沒他誇張一個比亞洲人還要更亞洲人的傢伙難怪他會熱愛亞洲妹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