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Christmas Party_米雪糕版

雖然說提早來 Montreal 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要在開學前適應新環境但剛剛好碰到聖誕節前夕大家都處在 Holiday Season 的情緒裡整個 lab 的氣氛相對輕鬆很多另外就是會有很多 Party 可以參加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來說情緒上比較不會緊張另一點就是我可以在一個相對輕鬆下的環境跟大家相處禮拜一有個 Cancer Center 的 Christmas Party禮拜四就接著我們家老闆家的 Christmas Party米雪糕請實驗室同仁去他家其實也是另一種形式的 potluck每個人都帶一道菜由於是 Christmas 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帶禮物當然自己也入境隨俗帶了餐點跟禮物去

第一次參加這種私人的 Christmas Party 對這種 Christmas Party 會幹麼沒什麼概念不過對我還說總是新奇好玩

所有的 Party 難免都是吃吃喝喝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冷食其實說實話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但是 Noriko (米雪糕的女朋友) 準備了火鍋讓我覺得超超感動的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天氣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火鍋真是讓人感動到掉眼淚Anyway食物的部分沒什麼值得介紹的因為大家都是學生畢竟沒有太多時間把食物弄得很豪華很精緻都是簡單的東西

然而這種 Party 通常都是熱熱鬧鬧的比較不像是幾個人的小聚會都是聊天或聊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所以當然要有活動來撐場面我發現這一點他們真的很在行大家都會帶遊戲過來玩米雪糕家提供 Wii 給大家玩Matthew 跟 Issabelle 帶跳舞機來玩光是玩這些遊戲大家就可以玩得很輕鬆也很開心

而今天的重頭戲主要是拆禮物他們連拆禮物都可以設計出好幾種玩法難怪大家熱愛過聖誕節

第一種玩法是有一個層層包裝的禮物每個人都有機會擲骰子如果兩個骰子出現的數字一樣你就需要帶上毛帽圍巾跟手套後去拆禮物這時候擲骰子的動作持續進行,如果下一個人也擲出同數的骰子他就會取代你去拆禮物然而光是帶毛帽圍巾跟手套就會花一些時間再加上你戴手套而且是沒有指頭的那種隔著手套的情況下你會很難把禮物拆開所以常常是大家傢伙才剛戴好下一個人就擲出同數的骰子光是這樣就玩了好久一個禮物被拆了十幾層最後由 Hede 得手,這完全是機率的問題真的是人人有機會各各沒把握

另一個我覺得更好玩大家的禮物擺到中間然後抽籤誰被抽到誰就可以有優先權選禮物 這樣看起來越早抽到的人越有優勢但是勒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因為每個人拿到禮物後就要馬上拆禮物讓大家知道他的禮物是什麼雖然說後抽到的人相對之下會比較沒優勢其實他更有拿到好禮物的機會因為後抽到的人他可以選擇從禮物堆裡選禮物或是他從那些已經拿到禮物的人中拿走他的禮物當 Noriko 從禮物堆裡抽到一瓶酒她馬上就變成大家覬覦的對象所以下一個人直接放棄選禮物而直接從 Noriko 手中把她的酒拿走這樣 Noriko 只好被迫選新禮物或是她在從其他人手中拿走那個人的禮物就這樣那瓶酒就來來回回在好幾個人手上而我勒從禮物堆裡選禮物剛剛好選到按摩器這對我來說可是超好的禮物 (我猜這應該是所有禮物中最貴的禮物),雖然我已經在最後的幾個人次了但是還是有機會被搶走果然 Adam 就從我的手中搶走我的禮物而我為了要回我的按摩器當然要選一個 Top 1 被覬覦的禮物 ''紅酒'' 作為籌碼果然紅酒拿在手上沒幾分鐘又被別人拿走這時候我就走向 Adam 要回我的按摩器 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阿

最後大家在猜字遊戲中結束這個 Christmas Party我也如願的帶著我的按摩器回家囉


PS:其實在這種場合都可以觀察到很多不同的差異
1.老外相對之下 不是很敢嘗試新的食物 如果他們連看都沒看過的話 即使那東西真的很好吃
2.對他們來說他們的甜點就是油跟糖麵粉只是裝飾品,所以最受歡迎的是一種很甜很油的糖果
3.他們來這種 Party 是不會幫主人收拾東西的他們真的很認真的當客人
4.其實大家不熟就會有不熟的玩法我覺得他們都可以在 Party 裡很自在相對之下我們這種亞洲人真的是對太多東西都太嚴肅了拉

No comments: